河南省环境遥感与古迹保护工程研究中心

河南省环境遥感与古迹保护工程研究中心是以环境遥感与古迹保护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推广应用为一体的特色工程研究中心,可以为我省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环境保护与古迹保护工作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撑。

“中心”将面向国内外环境遥感与古迹保护技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实时跟踪国内外学术技术最新动态,专注“环境遥感与古迹保护”主题,针对“遥感大数据处理”、“自然与人为灾害的监测与评估”、“城市环境退化与恢复能力评估”、“区域古迹建筑信息的实时数据共享”等研究方向,与国内外一流机构强强联合,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解决困扰我省城镇化过程中环境遥感技术应用与古迹遗址保护的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诸多研究难点,更好地为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预防及古迹探测、监管与模拟等领域提供新的科学理念和创新方法,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并使中心发展成为国内该领域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