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9月23日下午,我院在A2-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程金龙院长主持,刘振中书记做主题宣讲。

刘振中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深入领会百年奋斗的主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经验启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深入领会百年奋斗的主题。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

刘振中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在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采取班子成员集体学、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党课辅导学、主题党日交流学等多种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要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持续用力,结合学院的疫情防控、考研辅导、管理服务等方面服务师生、解决问题;要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心,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一流专业、特色骨干学科、申硕攻坚等方面贡献力量。

老师们纷纷表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文、图/李佳 审核/仝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