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曹自立教授为我院党员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

617日下午学校校报编辑部主任、曹自立教授应邀在A2-201会议室展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此次理论宣讲由我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曹自立教授以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结合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用桩桩件件感人心脾、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的光辉事件,带领大家领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这一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他说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一是以科学的理论指导为支柱”,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二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钙质”,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三是以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密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四是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法宝”,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五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为锐器”,它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大的优势,也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

宣讲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振中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讲到:学史方能增信,中华民族复兴史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荡气回肠的英勇奋斗史。只有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才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作为党员必须保持理论清醒,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履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与专业相融合,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及提升自身教育能力;第三,高质量党建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必须坚持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杨露露 图/赵慧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