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谱新篇

021年5月20日下午1点30分,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1-217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专题导读与导引会议。会上,旅游教工党支部郭又荣书记结合自己“校长杯”获奖的历程和参与各级教学比赛的经历,为全体党员和教师进行了专题解读。

“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专题会议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是当前高校对课堂教学和课程内容进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重点与关键,是对高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新篇章,是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教师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之一,也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思政“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融入不同的核心课程,提升课程思政教育的深度,让专业课程内容“入味”,更“入脑入心”。郭又荣书记强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融入课堂,要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

会上,还研讨了其他事务。王丽丽副主任结合党建,重点介绍了目前毕业生论文归档材料应该注意的一些关键事项。颜文华主任结合党建,主持召开了本届“校长杯”的课堂比赛事宜,并预祝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文、图/李修志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