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学党史 懂党规”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院于4月22日召开“学党史 懂党规”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步科为新当选党支部委员做专题辅导,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吴步科首先明确了支部委员思想动员、先锋模范、桥梁纽带的角色定位,在做好日常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吴步科对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强调了党内制度落实到位和工作程序严肃规范。特别是针对党支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鲜活的案例融入生动的讲解,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辅导。吴步科指出,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党史微宣讲、一次重温红色路线、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讲解、一次主题展览、一次主题观影、一次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效果落实到提高工作绩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刘振中强调,各党支部委员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确角色定位,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程序规范,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党日活动,做出特色和亮点,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促进专业和学科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赵慧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