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重走革命古道忆抗战精神,学习党史教育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8日,国土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和地理信息科学三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到济源市五龙口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革命古道忆抗战精神,学习党史教育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1朱德总司令出太行纪念地

“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全体党员同志们沿着朱德总司令曾经出太行山时的山路,重温他们为革命胜利而艰苦奋斗的岁月,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亲身感受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2 重走红色之路

图3 红色之路

图4 重走红色小道

随后,全体学员徒步来到朱德出太行纪念展馆,大家通过聆听并观看“日寇侵华 奋起救亡、敌后抗战 转战太行、党辉太岳 救国保乡、艰苦卓绝 反顽作战、临危受命 巧走古道、挺立群峰 放歌济源、谈判如期 转赴延安、诗情动人 传颂和唱、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等九个部分的内容,深刻了解和感受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铭记这段不朽的共产党人革命历史!

图5 朱德出太行纪念展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英勇拼搏之路,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土与旅游学院的持续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王千锁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