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赴卢氏县我校抗战办学旧址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46日,国土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及教师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赴卢氏县涧北村我校办学旧址,开展“探寻抗战办学旧址,不忘教育初心使命”的主题党建活动。东明镇党委书记苏西场,涧北村包村干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权欣欣及涧北村部分群众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

在权欣欣和村中老党员朱天治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后参观了当时校部旧址,教师办公旧址及部分教室、女生宿舍旧址等。青瓦白墙,竹篱斜护,石径弯弯,菜畦成行。几间简朴的农舍,孕育了革命的力量。通过老党员朱天治的生动讲解,全体人员对当时艰苦的办学条件深深地震撼,并对老一辈先烈身居草庐、心怀天下、忧国忧民、忠于信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壮志豪情充满敬意。最后,全体人员在双龙湾镇马湾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村中老党员朱天治热情讲解党史校史

 

在教师办公场所旧址诵读经典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刘振中讲话表示,此次前来学校旧址开展“探寻抗战办学旧址,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参观,我们深入回顾学习了抗战时期的那段党史和我校校史,从中看到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刘振中强调,这是一次深入灵魂的教育活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党的关怀和支持,先烈们的浴血奋战,一代代洛师人艰苦卓绝奋斗和开拓进取,学校才取得了今天辉煌的成绩。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洛师人的光荣身份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党建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传承和发扬艰苦创业、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学习结合,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建设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奋斗目标,锐意进取、再攀高峰,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助推乡村振兴,在新的历史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刘振中书记讲话

院长程金龙强调,涧北村在抗战困难时期承接了原洛阳师范学院驻扎和办学,建立了卢氏县第一个党支部,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与师院师生鱼水情深。我们将积极践行学以致用理念,为涧北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学院将组建高水平规划团队为涧北村制作村庄乡村旅游规划,以党史馆、校史馆建设为抓手,主推三个产业园区,建设六个重点项目,实现四个战略定位,将涧北村建设为乡村旅游明星村,香菇产业专业村,红色教育核心村,连翘花节中心村。切实推动涧北村经济发展和村庄振兴。

程金龙院长讲话

 

文、图/陈留洋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