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我院开展“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教师初心使命”理论宣讲

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的初心,更好服务师生,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 618日上午,国土与旅游学院在A2-201会议室展开题为“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教师初心使命”的理论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主讲。

会上,刘振中同志首先以党史的发展脉络为引,深入浅出地向广大教师解析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他讲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只有学习党史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党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才能真正了解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统一;才能真正相信共产主义社会不是空想,而中国共产党是实现共产主义的中坚力量。

随后,他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诠释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他告诉我们正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接着,刘振中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即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他最后总结道,作为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责任。作为老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情系教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不仅对党史深化了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上受到了洗礼,高度上得到了提升,并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