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8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振中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刘振中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和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主题教育开展背景、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等方面传达了中央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学院各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学习教育。

他强调,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现阶段学校及学院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与会同志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学校及学院发展实际,牢记育人初心,切实担起高校为国家培育高质量人才的使命,推动学校及学院全方位快速发展。

随后,程金龙院长在学习会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与大家交流发言。他讲到,学院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申硕攻坚”“本科教学评估整改”“乡村规划项目承接”等工作。本次理论学习会的召开旨在引导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勇担负责,主动作为,转变作风。期望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困难,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

学习会后,刘书记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相关经典论著的感悟及心得,勉励与会通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文、刘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