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刘振中为学院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9月30日,我院刘振中副书记(主持工作)为学院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守规矩、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参会。

刘书记开篇点题: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习总书记曾形象的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刘书记说:“任何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都必须铭记,为了理想信念,就应该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全部的精力乃至生命。”接着分别从“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要勇于担当、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要求、高校教师如何不忘初心”等四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展开论述。

刘书记强调:我们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复合型人才;作为学院中层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要善于团结人、发动人,汇聚众人之智,用好众人之力,形成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有了这种强大合力,就能有更大作为;作为学院领导在干事创业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发挥中坚力量,需当“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人,需当“少壮功夫老始成”的人,需当“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需当“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人。

学院中层及全体行政人员纷纷表示自己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教师身份,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忘为国旅增光添色的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共创出彩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