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思政专题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9月18日下午,我院积极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的号召,组织师生在线上观看思政专题课。

                 

    此次活动的主题分为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思政;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部分。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师生共同观看了防汛救灾的视频锦集以及生命至上、制度的力量、歌声中的党史等思政课件。在视频中,河南突然遭遇特大暴雨,极端的天气为当地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居民们仍保持积极乐观的的心态甚至尽己所能的参与救灾,而相关部门沉着应对,一线指挥,果断决策,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课件学习中,我院师生共同回顾党的艰辛历程,学习长城精神和延安精神等。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师生不仅深入了解了防汛救灾的任务之繁重、灾情之严重,还深刻理解了党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意义。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师生将向冲锋在前的党员团员学习,在党的指引下,在风雨中淬炼青春担当,胸怀大志,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勤学苦练,奉献自我,成就国家。

                                                           文/陈贝贝  图/丁婷婷等  审核/仝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