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会

    为了进一步鼓舞留校考研学子的斗志,指导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复习,我院于723日,在A2-104教室举办2018届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程金龙、党委书记刘振中、副书记仝晔、辅导员陈留洋以及2018级全体留校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仝晔主持。

首先,程金龙院长从人文资源、社会平台、空间提升及能力锻炼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程金龙通过自身优秀的考研例子,分享他在上海师范大学读研的收获以及考博心得以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消除心中的恐惧。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同学们若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他同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刘振中书记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将考研的好处娓娓道来。从考研形势以及自身体会等多个方面具体分析了考研的好处,也让同学们理解了考研可以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考研成功后,无论是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入职,都有一定的优势,选择的工作的平台、底薪、待遇等也与本科学历的人有所不同。刘振中还指出,国家是非常支持考研的,考研的学生可以从中获益良多,而且随着普遍学历的提高,研究生未来的道路上相较于本科生会更好发展。

最后,仝晔做总结发言,考研可能辛苦,然而却是大部分人的远方,是开向未来的春天的地铁,让我们开启一段勤奋”“有意义的旅途吧!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2018同学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程金龙院长讲话

 

刘振中书记讲话


文、图/陈留洋 审核/仝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