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国土与旅游学院同学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于4月26日晚7点召开线上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陈留洋老师主持,李佳老师17考研成功的同学以及18级意愿考研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佳老师首先对于17级本次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成功没有偶然,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和积累才能够取得;考研成功的同学都是在大二下学期都制定了目标计划;考研成功的同学不仅在专业课方面学习扎实,也非常注重沟通交流,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接着,17级优秀考研生代表发言,进行经验分享,他们把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解决思路、解决过程进行了分享,然后,18级考研同学针对自己考研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17级同学进行提问并得到了解答和鼓励。会议最后陈留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考研是众多职业选择中的一种,18级要尽早落实职业生涯规划内容,确保每名同学在毕业时都找到自己满意的且擅长的职业;无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制定详细的措施,并认真执行;考研的同学要根据自身情况特点,合理选择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确保一战成功;要妥善处理好考研过程中出现的挫折困难,坚定目标信念,做出合理的选择。

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考研人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

会议现场


/燕美佳  图/陈留洋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