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心灵之旅”景区讲解大赛决赛

行心灵之旅,观诗画风景。11月18日晚,我院在104教室举办了“心灵之旅”景区讲解大赛总决赛。此次大赛由学院心理女生部承办,五位院学生会干部担当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第一位登场的选手是2019级旅游管理二班简燕,她用精彩的讲解让在座同学们了解到西湖的魅力与特色。过程中,她所讲述的西湖断桥传说与故事,更是引起同学们对西湖的向往与憧憬;紧接着上场的周翠娟、屈豪楠等四位同学都选择将自己的家乡作为讲解地,将自己对家乡的深爱融入讲解之中,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家乡的魅力和风土人情。

牛静宇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龙门石窟奉先寺佛像的特点和故事,展示出古代匠人们的精湛技艺和龙门石窟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专业而不失活泼,她慷慨激昂的台风使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激起了同学们对奉先寺的无限向往,优异的表现让她荣获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最后,在大赛中的余温和温馨的氛围下,一张铭刻着同学们青春风采与拼搏激情的大合照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竞争和提升专业知识与能力的舞台,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能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