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无人机遥感应用特色人才班正式成立

为提升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经前期筹备,2019年12月23日,无人机遥感应用特色人才班在A2-208成立。该班目前拥有学员21名,主要来自2017与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指导老师为李勇永博士与张伟阁工程师。

无人机遥感应用特色人才班依托于地理信息与遥感实验室、河南省旅游公共服务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拥有国内领先的旋翼无人机2架、复合翼无人机2架、大疆精灵4Pro RTK版2架、正摄相机2套、倾斜相机2套、多光谱相机2套。在前期试运行过程中,特色人才班多次邀请行业专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与讲座,并承担了乡村规划项目中2个乡镇39个村的地形图测绘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系师生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能力,而且给学校和专业带来了良好的社会传播。

国土与旅游学院现有金牌导游、卓越酒店经理人、礼仪队、茶艺师、调酒师、景区规划师、GIS应用技能创新等多个特色人才班。无人机遥感应用特色人才班的成立是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