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3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等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7所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赛事。我院学生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受到我院党委及专业教师的高度重视,自接到大赛通知起便积极进行动员筹备,形成以地理信息科学系李勇永、张传才等为指导教师,以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张昱、左晓庆、李潇雨和孙文瑞等为成员的代表队。指导老师运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对参赛队员给予指导,团队成员严密认真的开展了比赛项目的培训、练习和准备工作。

本次大赛共有“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竞赛”两项考试内容,综合考查参赛选手针对现实需要对GIS方法、技术和常用相关软件的掌握程度和GIS应用系统开发的需求分析、界面设计、功能设计及实现等能力。决赛当天,团队成员沉着自信,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GIS专业学科竞赛,旨在推进我国地理信息科学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建设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本次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院自开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来,在教学中大力推进实践课程建设重要体现。大赛在给予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多向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