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与旅游学院“开元森泊杯”教学技能大赛 暨首届“校长杯”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为了全面深化我院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28日我院在G2-210教室成功举办国土与旅游学院“开元森泊杯”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校长杯”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活动有幸请到学校督导组组长李建功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老师、公共外语部副主任张艳红老师担任评委,同时本次活动得到学院实习合作企业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鼎力支持。

按照比赛要求,本次大赛特设教师评委7人,学生评委25人。教师评委有学校督导组组长李建功、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公共外语部副主任张艳红、国土与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秦艳培、旅游管理系教师曹丽娟、酒店管理系教师王博以及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小虎担任。学生评委是从2018级四个专业的学生中随机抽取,每个班级抽取五位,共计25位。比赛的最终成绩,教师评委成绩占60%,学生评委占40%。本次比赛特设计票人1人,由董芳容担任;监票人1人,由张添博担任;计时员1人,由金延萍担任;材料员1人,由张瑜担任。

根据《国土与旅游学院“校长杯”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方案》,本次教学技能比赛的主要内容由教学设计、说课环节和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分值分别为10分、10分、80分。张传才老师通过案例剖析、案例演示的方式阐述了基于ArcEngine的GIS二次开发理念;王晓敏老师通过“我们想去世界看一看”引入旅行资源概念和分类;王丽丽老师采用案例教学法讲解了负债与企业价值、股东利益之间的关系;郭又荣老师引入优衣库迅速崛起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成本-收益分析法;马荥老师运用大量的图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最后王瑞娟老师运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结合当下旅游消费现象分析了旅游消费者行为。

经过激烈角逐,张传才、王丽丽、马荥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王晓敏、郭又荣老师获得二等奖;王瑞娟老师获得一等奖。王瑞娟、王晓敏、郭又荣、王丽丽、马荥五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校长杯”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最后,李建功主任为本次大赛做点评时指出:希望通过教学比赛形成校内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