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7:29

4月24日,我校在A1-217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仪式。柬埔寨客属会馆会长罗世兴,柬埔寨崇正学校校长高文胜,河南贸促会副会长丁卫东,河南贸促会相关友好单位负责人以及崇正学校师生在柬埔寨崇正学校分会场参会。我校副校长冯恒强,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冯恒强在致辞中表示,几年来两校交流不断,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全球疫情影响逐渐褪去、两校教育事业迈入新发展阶段的特殊时刻举行此次揭牌仪式更显意义非凡。洛阳师范学院始终锚定“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开放办学方针,在传承优秀河洛文化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崇正学校是柬埔寨客属会馆下属的公立华文学校,为发展华文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于2011年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选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设立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高度契合两校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的办学目标,有利于两校打开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传播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国际声誉和崇正学校华文教育影响力。冯恒强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分工负责,依法依规为两校师生交流、留学生培养、我校学生赴境外开展专业实习实践等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将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打造成国际教育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1525D

冯恒强致辞

罗世兴在致辞时表示,河洛文化是客家文化源头,客家人根在河洛。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在柬埔寨成功落地,有利于客家文化传播与发展,有利于客家人继承崇文重教、诚实守信、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弘扬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崇先报本、和衷共济的客家精神。

高文胜在致辞中表示,河洛文化孕育了客家文化,客家文化传播了河洛文化,崇正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助推汉教发展,以洛阳师范学院优势资源为依托,加强两校深度合作与交流,互帮互助、互惠共赢。

丁卫东致辞预祝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越办越好,为深化中柬友好交流、豫柬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B233

中柬两地同时揭牌

冯恒强、高文胜在中柬两地同时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柬埔寨基地”揭牌。

柬中时报(https://cc-times.com/posts/21254)和柬华日报(https://jianhuadaily.com/20230424/193745)都对揭牌仪式进行了报道。

参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