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参加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发布会暨国际中文传播能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 点击:[]

2022420日,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发布会暨国际中文传播能力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中国外文局相关领导以及首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曲宏涛、副主任贾焕杰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介绍了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的重大意义,研讨国际中文传播能力的建设与发展。当前国际传播工作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会议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现阶段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为新时代重要任务。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旨在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培养专门人才队伍,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实现以文载道,以文传身,以文化人的最终目。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世界了解中国的需求更加强烈,国外中文学习热潮持续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至少有一亿多人在学中文,已有六十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基础教育,对国际中文需求不断旺盛,加强国际中文教师培养,选拔大批精通中国语言文化,具备跨语言跨文化能力并且深刻了解国际传播理论国际传播规律的高端人才,不仅是满足海外友人学习中文需求的客观需求,更是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有效途径。向世界阐释推荐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继承中国智慧的中国文化,更好适应新时代的文化传播需要。


上一条:2022年我校7名优秀学子被录取为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储备人员 下一条:我校与普罗夫迪夫食品工艺大学举行人文交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