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公外部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

公外部开展“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委、校宣传部“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的号召,端午节前夕,公外部教师王莉在大学英语后续课程《中国文化概况》双语课堂上,开展了“迎端午佳节、诵中华经典”朗诵大赛。

本次大赛结合该课程第三章《中国古典文学》内容,鼓励学生积极朗诵、背诵自己喜爱的古典文学作品,内容包括四书五经的节选以及古典诗词歌赋。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同时在中国文化概况一班和二班的课堂上举行,历时两周。大赛从选手的朗诵内容、朗诵技巧、朗诵效果、脱稿状态以及仪表形象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班均有15名左右学生胜出。

该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课堂,也给予学生们再次亲近经典、感受中国古典文学魅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不少学生纷纷表示更加喜爱传统经典,并且决心努力诵读传统经典、学会用英语表达经典,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