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公外部王莹主任为教职工做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王莹主任为教职工做理论宣讲

5月1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在敦行楼411公外部会议室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宣讲会议,公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莹主任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基础上,王主任强调,高等院校肩负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高校教师,站在神圣的讲台上,不仅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更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能公器私用,把大学课堂当作个人情绪宣泄的地方;更不能任性行事,在微信朋友圈或个人微博上转发不确定信息。信息时代新媒体高速发展,大众传播途径日趋发达,媒介生态复杂多变,提高媒介素养,明辨是非,甄别谣言是对新媒体时代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崇高,一定要身学笃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在教书的同时,不忘育人,把青年学生引领到党的正确路线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