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公外部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专题微党课、支部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73日公共外语教研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依托钉钉视频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为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在刘安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肃立,右手握拳举过额头,以铿锵有力之声再次宣誓。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跟着电影镜头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那段历史。在最早一批共产党员,如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同志的努力推动下,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7月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党的名称,通过了党的纲领,选举了党的中央机构。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重重困难下应运而生,在披荆斩棘中走向壮大,在99年的风雨洗礼中,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着。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