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公外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通知要求,8月27日公共外语教研部在G3-309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摸底排查了公外部宗教信仰教师的基本情况。本次会议由王莹主任主持,刘安军同志作报告。

刘安军同志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与学校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与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表示共产党员是无神论者,共产党员信仰的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党员教师不得从事宗教活动,党员教师信教有悖于共产党人的基本信念,有悖于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非党教师信不信教是公民的权利,但绝不允许教师把宗教信仰与宗教的教义带入课堂,在课堂上宣扬宗教思想。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是政教分离,宗教不能干预政治,不能干预教育。同时还强调了党支部的建设的重要性,要加强对党员教师的监督,管理与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使得基层党支部成为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单元。

学习结束后,公共外语教研部对部门教师(含外聘教师)进行了宗教信仰情况的摸底排查,填写相关表格,并如实地将摸底情况报送给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