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公外部组织教师前往兰考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作者: 点击:[]

6月30日公共外语教研部一行22人乘车前往兰考东坝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与兰考县展览馆学习参观,一路上各位学员组织各种活动来了解兰考县与焦裕禄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比如:知识抢答,集体唱红歌,诗歌朗诵等等,通过主题活动不仅活跃了气氛,消除了隔阂,还增强了凝聚力。

到达兰考后,先来到黄河东坝头参观,毛主席分别于1952年,1958年来到兰考考察,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2014年习总书记也来到东坝头考察,习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照照自己。”历史上,黄河在东坝头曾无数次的改道,造成了兰考无数次的内涝,每一次内涝都伴随大饥荒,可谓满目疮痍,饿殍满地,出现人吃人的惨剧,如今经过治理的黄河,不再是一条灾难河而成为给兰考人民带来福祉的幸福河。黄河东坝头的治理离不开兰考人民与焦裕禄书记的无私奉献精神,用焦书记的话来说:“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随后学员来到焦裕禄墓地与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焦裕禄墓前,王莹主任与张艳红副主任代表部门敬献了花篮,全体学员瞻仰了焦裕禄墓。在焦裕禄纪念馆雕像前,党员同志在刘安军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下午参观兰考县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焦裕禄坎坷的人生轨迹,焦书记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为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学员,有的学员感动得热泪盈眶,由衷地发出了,“焦书记真是兰考人民的好书记!”,“我们的党需要焦书记这样的好干部!”等感慨。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各位学员不仅感受到了兰考县日新月异的变化,还学到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焦裕禄书记为广大的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各位学员纷纷表示要向焦裕禄书记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

公外部组织教师前往兰考学习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