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咨询

考试咨询

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将于2013年12月起调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作者: 点击:[]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将于201312月起调整

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网站上了解到,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通知,自2013年12月考次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将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调整后,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相同。具体调整内容详见如下:

一、试卷描述

四级和六级的试卷结构、测试内容、测试题型、分值比例和考试时间如下表所示:

试卷

结构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分值比例

考试

时间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5%

30分钟

听力理解

听力对话

短对话

多项选择

8%

30分钟

长对话

多项选择

7%

听力短文

短文理解

多项选择

10%

短文听写

单词及词组听写

10%

阅读理解

词汇理解

选词填空

5%

40分钟

长篇阅读

匹配

10%

仔细阅读

多项选择

20%

翻译

汉译英

段落翻译

15%

30分钟

总计

100%

130分钟

二、新题型说明

1.单词及词组听写

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短文播放三遍。

2.长篇阅读

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3.翻译

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三、成绩报道

成绩报道分为总分和单项分。单项分包括:1)听力,2)阅读,3)翻译和写作。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

201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