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

我校在2016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我校在2016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校在2016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5月7日至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省内21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76名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我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琳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与75名硕士研究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从本学期2月份开学就会同公共外语教研部,遴选参赛队员,部署相关工作。公共外语教研部十分重视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挑选优秀教师,组建辅导团队。公外部优秀青年教师王碧娟、张小芳、杨燕利用课余时间及节假日,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训练,历时三个多月,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比赛过程中,王琳同学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三等奖,取得我校自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落实“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抓手。通过比赛,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带动了研究生外语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进而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服务河南三大国家战略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