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袁佳仪(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本人是在2018年12月份的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得到了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四级状元的,有一些个人认为的经验可以向大家探讨一下。

首先第一点,英语学习不能放弃,比如我,我虽然考上了艺术专业的大学,但是并没有放弃学习英语。英语课得好好听,单词是英语考试的必需品,没有单词的支撑,就算语感再好,也是无用。这点是单词的重要性。建议买本四级词汇的书,随身携带。我是用百词斩APP,每天坚持背单词打卡,积少成多。

再一个是对四级英语试卷的简单阐述,试卷题很多,不加快速度根本写不完,题量比高考英语试卷要多,阅读文章长,并且跟高考英语最大的一点不同就是:高考是最后写作文,四级是第一题就是作文,而且四级作文和听力是在一张答题卡上的,听力播完马上收答题卡,没有多余的时间,所以说,平常做题不是特别快的同学需要加快一下速度了。

上面提到了作文和听力,我认为要想和其他人拉开分的差距,听力是最拉分的,因为一道听力有的都十几分,你错别人对这就差了十来分了,更别说错的更多,其实我能考这么多分大部分依靠我的听力成绩,我跟其他同学比较了一下阅读和作文的成绩,差的不是特别多。只有听力,多的能差一百分左右。由此可见听力的重要性能了。

四级听力如果用心去听,考试前多练习还是能得180分没问题的,我感觉这还是跟平常积累有关系,没事儿的时候多看看美剧,听听正宗的英语,还有外国人说话的速度。

再来说阅读, 阅读应该注意总结。阅读还是应该以全真题为主,注意加大力度,每篇文章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或者四篇文章控制在40分钟左右。尽量在做的过程中模拟实际考试中步骤(浏览文章--阅读定位题干--定位答案位置--理解含有答案的部分--对比理解选项--对应答案)。不要依赖任何字典和参考书。做完后注意回看总结自己的得失,某题错了,原因是什么,哪个步骤上出了问题,下次坚决不犯同样的错误。同时回读文章和选项的时候注意总结文章中好的词汇和句型,可以依赖字典。掌握方法是第一位。

完形填空,简短回答问题,以全真题为主,注意掌握方法,特别是全文结构和主旨的理解,完形填空注意语篇的把握,选项的分析和考点,以及前后答案线索的寻找。简短回答问题和阅读理解的步骤一样,只不过自己总结答案,但是答案最好直接来源于原文,安全第一。

最后说一下考前做题,合理利用全真题。真题必须要多做和祥做,因为全真题是最科学最权威的考前热身资料,但是注意利用的科学性,注意利用答案和字典等参考资料。答案可以检验准确度和分数,但是千万注意找出自己做题的思路以及正确和错误的得失。

以上是我对四级考试的总结和心得体会,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