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赵天娇(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归根到底就在于两个词:一是坚持,二是兴趣。

怎么样坚持?就是要一天学一点,一天进步一点,紧紧咬住,不要荒废。而在学英语的各个环节中,无论听说读写,如果单词量不足的话,就会感觉寸步难行,因此背单词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中心环节。最好就是给自己规定个短期目标,一天要记多少个单词,完成为止。背单词一定要反复去背,第二天复习前一天的是必要的,背单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要有意地联想,看见一个单词你觉得它和别的单词长的好像啊,可以用笔记本把它们记下来,或者你觉得它的词义,很多单词都表达这个意思,也要去记;也可先了解一些前缀后缀,词根记忆,这样不论是对你的词汇量还是阅读写作都有帮助。

背单词毕竟是枯燥的,这就需要一种激发自己兴趣的办法。这种兴趣不单单从考试的角度出发,而是通过对英语的熟练和语感越来越好,逐渐体会到它音韵和形式的美,从而产生更好地掌握英语的愿望,对英语的兴趣自然会水涨船高的。比如,把你手机语言设置为英文;听一些你喜欢的英文歌,这里推荐Taylor Swift,她的歌不仅好听,单词也不是很难,先看歌词,熟悉后也可跟唱;看TED英语演讲,升级语言表达,每天一个,把不懂的记下来,如果是要精看的话,可以几天一个,因为一个演讲时间不长,可以先看几遍有字幕的,然后看无字幕的,也可先看无字幕的,后看有字幕的,如想练语音语调,可选择从时间短的到时间长的,跟着演讲者一句一句地反复练。

语法的话,可以买本语法书,不要太厚,太厚了会烦,也可以在APP上听课,坚持每天打卡,要求自己每天都听,记下来的更好,如果基础不好,一定要记在笔记本上,你慢慢记下来的东西才是自己的。

英语学习要求我们读,听,看,背,相比于其它科目,学英语有一个优势,就是不需要整块的时间,我们可以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在其它零碎的闲暇时间里面,记上几个英语单词或知识点,既利用了时间,又填补了空闲,也不失为一举两得。

心态上面,如果是英语基础很差的话,刚开始的时候,肯定会觉得很困难或者背了看了也没什么用,这样是正常的,你就这么想。

如果都是充实地在学习,相信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