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赵靖祎(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很荣幸能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写关于四级备考的经验,我将其分为三个部分:听力、阅读以及写作和翻译。

首先,听力是特别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容易失分的一部分,我在听力方面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多练习多做题,做近几年来的真题(阅读也是一样),老师也讲过许多听听力的小技巧,所以说我在这里主要说的是如何克服听不懂的情况。首先保持一颗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要耐心的对待听力;刚开始做听力的时候不要害怕听不懂,除了英语特别特别厉害的人之外没有人在刚开始就能听得懂的,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听几遍直到听出自己觉得正确的答案,随后对完答案之后,要记得认真地看着答案上的听力原文对照着选项再听一遍,一定要多听,在听的过程中并结合一些听力小技巧(买四级学习资料时里面的分块练习中都有做题的小技巧、关于新闻对话以及短文的技巧),在这一方面多听多反思。

在阅读方面,第一次就是选词这道题说实话就是看运气了(建议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一方面);在长篇阅读方面是比较容易得分的,所以这道题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做到不丢分,我在做这类题的时候先把后面的选项看了随后通读每一小段(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知道大概意思就好),随后进行配对,文章里有些词在选项中会换成与其相近的意思;接着就是仔细阅读了,这个就跟每个人掌握的单词量有关了,所以说一定要好好背单词,多做题多反思,我做这类题的时候先读题目随后带着疑问看短文(这样做题的目的性会更强),了解文章的意思,随后选出答案,不论做阅读听力还是写作翻译,一定要记得对完答案反思自己,在错的题目边上写上错误的原因。也要多做题多反思。

最后,写作和翻译是需要多背,背单词背精美的句子,并且字体也要写的好看漂亮整洁,可以在微博上关注何凯文老师,他会推荐很多写作文能够用得上的高大上的句子和短语。总之,在这一方面的学习要多背多练习反思。

以上是我学习四级的小心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我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到大家。最后我想说的是,在四级学习中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