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谭程曦(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2月26日是英语四六级成绩出来的日子,也是开学第二天的日子。可以说在还没有开学之前,我就已经内心不平静了,很害怕自己的四级没有过线,因为觉得自己的听力答的不够好,有很多都是猜测出来的,不够相信自己。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一部分原因是运气好。但后来内心还是充满着激动和自豪感,同时还要提醒自己,不要骄傲,这只是开始,六级你更要努力。

细细想来,从幼儿园开始就接触了英语,首先得感谢爸爸妈妈给我这个提早接触英语的机会,让我慢慢地喜欢上英语。初高中时,我的英语成绩也算是名列前茅。英语的学习重在积累,不是说你临时抱佛脚就可以得高分的。下面是我自己总结的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

1.积累词汇,扩大自己的词汇量。英语的学习,最最基础的是单词。准备一个笔记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记下自己不会的单词,平时可以多翻一翻;

2.课余时间看一些美剧或外国电影,培养自己对英语的兴趣,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3.关注几个英语公众号,每天抽出时间看看里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4. 下载app练习英语听力,听不懂也要尽量去跟着听,不要放弃,最后看着字幕再认真听几遍。

其实学习英语的方法有很多,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要让自己喜欢上英语,而不是为了考试而学习。不要怕失败,不要气馁。胜不骄,败不馁。进步了,不要骄傲,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停止脚步; 失败了,不要气馁,要让自己更加努力,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虽然这次四级考得还不错,但我不会骄傲,我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备考六级。六月,加油! 英语,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