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宋琰琰(法学与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众所周知,学英语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才能逐渐掌握。坚持学习你就不难发现英语学习其实存在许多的技巧,懂得如何运用合理的技巧去学习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下是我个人在学习英语中及备考中的的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借鉴意义。

单词很重要,其实最简单的方法是你可以在学着英文课文的时候,积攒单词,另一方面,你可以把真题上不认识的单词,用个笔记本记下来,第二天早上背背,来回回忆一下。接下来是听力。其实听力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有方法的去学习得高分很容易的,每天早上听听力,可以听真题上的,效果最好,可以看着真题后面的答案听,到最后自己慢慢的试着不看材料听听力,听大概的意思,不久你就会发现效果很好的。

阅读理解。每天都要做阅读理解,这是考过四级必须要付出的,练手感和语感,做过之后把不认识的单词找出来,记到笔记本上,第二天早上背背,然后你要找出阅读理解哪个错了,错误的原因,阅读理解基本上在原文都能找到相应的原句。写作。把真题的作文类型都背一种,把作文中自己认为是亮点的句子要记到笔记本上,留到以后背诵。其中做题的时候还是你先练习写作文,不能一味的背。

翻译。考察单词和句型,在考试的时候你要把那句话的单词全写出来,也会得分的。多背句型和词组,平时多读读英语文章,培养语感。临近考试的时候,大约还有1个月时间,就可以做模拟题了,做题的过程中自己控制下时间,尽量和考试的时间一致,静下心来,排除外界干扰,这样心中有数,考试时候也就不会过于紧张。

当然,这些准备工作因人而异,我们要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短板和强项,有目的有目标地提升自己的英语成绩。在考场,我认为做题时最重要的就是对时间的把握,切忌闷头做题忽略时间,许多同学都是因为时间不够而没有把题目做完,造成遗憾。我们在投入做题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最高水平。

英语四级考试只是对我们英语水平阶段性的测试,我们对英语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此阶段,我们还需要把英语的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学无止境,知识没有尽头,希望大家都能在英语的学习中了解英语,热爱英语,通过四级考试,迎接接下来的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