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肖晓(国土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进入大学之后,我们面临的英语考试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四六级考试,尤其是四级考试,因为四级会作为学位证的必要要求,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招聘的时候的最低指标就是四级,保研时一般四级也是有要求。因此,四级还是比较重要的。下面我将考四级的经验与技巧和大家分享以下,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重中之重是词汇量,我个人认为对我们来说听力应该算是比较难的,因为高中的时候基本上没怎么练过,但是要听懂听力的前提肯定要先熟悉这个单词,如果词汇量小的话那么听力听起来就会比较费劲。而且如果你听力做得比较差的话多多少少会影响你之后做题的心情,可能这样就会影响你的整体的发挥。对于四级来说,多多复习高中学过的词汇就足够了,在复习词汇的时候要多多注意它的发音,反复听它的正确的读法,如果仅仅是把单词背会了,但是按照不正确的发音去记忆的话,也会在听听力的时候产生误导或者根本听不出来,所以,单词不能死记硬背,要灵活应用。而且要多多熟悉高频词汇,会便于你做阅读理解。

第二,听力,做听力的时候一定要先利用播音员读题的三分多钟看完题,让自己对这些选项有印象,阅读选项的时候可以根据选项大致猜一下它的问题并快速勾出关键词再去听听力。千万不要不看选项就去听,有时间就要赶紧阅读选项,尽量把所有选项都阅读一下。还有不要轻易放弃,不要因为听不懂就慌了或者就索性不听了,在做题的时候不要被周围的人影响,全神贯注做自己的。

第三,阅读和选词填空,我做阅读的时候一般会先把问题读一遍,圈出我认为的关键词,然后再去阅读全文,做阅读的时候尽量采取快速阅读,带着问题去找答案往往事半功倍。不要去纠结一些东西,一般阅读理解的答案都能在文章里面找到,建议把每个问题的答案在短文中标示出来,这样如果有的拿不定主意的话也比较好排除,可以缩短找到答案花费的时间,为之后的做题节省时间。我觉得在选词填空上要速战速决,不要在这个题目上浪费时间,一般建议十分钟,因为总体上来说这个题目的分数不是很多,但是得分率却不高,所以不建议在这上面耗费宝贵的时间。

第四,作文和翻译,作文主要靠平时去记忆一些优美的可以在很多情况下都能套用的“万能句型”,平时老师都分享了很多素材,都是常用的,所以平时多积累一点,到考试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得不了高分了。翻译平时注意一些常用表达,注意老师平时讲的翻译技巧,如果语法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不建议使用高级句型,一般句型就可以了,因为如果出错的话会对自己不利。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认为自己不能把整篇都翻译下来或者写不出来作文就直接放弃,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因为你只要写了,多少都会得点分,但是如果不写的话就一分都得不到。最后一点就是,一定要注意写的格式和位置,考试的时候不要把答题卡弄反了,我身边就有同学把作文写到了翻译的位置上,这样对你损失是非常大的,所以做题的时候不要紧张,要细心一些,心态非常重要。

最后要注意的是就是要做做真题,熟悉题型,即使基础很好,对自己很有自信的人也要做做真题,多熟悉一下总是没有坏处的,许多经验在做题中就可以慢慢积累出来了,而且多做点题也会有助于培养大家的题感,而且做的多了,自己心里也有点底了,考试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紧张。

以上就是我的四级考试经验,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