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杨韩(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其实坦白来说,我的四级并没有准备。或许是由于对英语的喜爱、日常的积累还有一点点的运气让我有机会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四级经验。

对四级的初步了解是上大学的第一位英语综合课老师在课堂上分享的四级备考经验。四级分为口试和笔试两部分。如果想要参加口语考试的话一定要关注口试报名的时间(和笔试报名时间不同,比笔试要早),不然就跟我一样失去了“试一试”的机会。鉴于我没有口语考试的经验,所以接下来的分享内容都是关于四级笔试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四级分数分布,可以让你更有侧重地准备四级考试。英语四级笔试满分710分,其中作文106.5分、听力248.5分、阅读理解248.5分、翻译106.5分。425分为四级考试通过线。我的上次笔试成绩总分是561分,其中听力223分、阅读理解142分、写作和翻译196分。对比来看,我的阅读理解很差。反思分数不理想的原因:1.对考试时间的掌握不够准确2.题型分配时间不妥当3.阅读理解训练不够

四级算是大学基础应试。应试应该怎么抓?以四级为例,你的成绩=英语基础+考前训练+考试策略。那么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答题顺序、答题时间的安排以及针对每个题型的具体建议。1.作文开考就要先写作文,一共25分钟。写作=逻辑+句型+连接词。四六级的作文在一场考试中总共有三个题目。区别非常小,例如医患关系、亲子关系、师生关系。该题型考察学生形象地表达能力,表达的清晰程度,而不是机械地去背一些模板,背很多单词。建议:看范文,积累形象的表达,好词好句不用刻意地背,看过之后理解一下,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作文中。2.听力建议:听之前用2分钟浏览选项,做到心里有数;听的过程要集中精力,练习的时候也要坚持。常见错误有:逻辑不对、理解有误、漏听关键词等。画一个小重点就是关键词真的很重要。另外听力训练推荐app:喜马拉雅FM、英语流利说。3.翻译建议用时20分钟建议:训练过程仔细对比自己翻译和答案的区别,近似的表达可以接受,从中吸收好的表达用于备考。追求“信、达、雅”。多积累多借鉴多吸收。4.长篇匹配建议用时20分钟建议:先看题干,画出关键信息(大写部分、数字、事件、地点等)再回到原文,进行匹配工作。注:可以重复选某一段落。5.大阅读建议用时30分钟建议:划出处,注意文章中过渡性的单词和句子,重点关注逻辑关系。把握阅读速度,不要过分关注一篇文章,保持考试状态和注意力集中。(亲测重要!)6.选词填空建议用时5分钟建议:该题型考察词汇掌握和语境把握。因为很多单词不止有一个词性和用法,也是考点所在。积累词汇量推荐几个好用的app:“百词斩”“金山词霸”“沪江开心词场”“不背单词”“可可英语”这几个都是我个人觉得用来背单词不错的app,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使用,无论用哪个app,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

以上就是我的四级经验介绍。个人觉得,学习英语是你对于另一种语言的理解和运用,纯粹应试的思路很难让你产生长久的学习兴趣,将之化到平时的点点滴滴,才是语言类学习的真谛。希望这些算不上经验的经验分享可以给备考四级的你们带来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