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张梦娇(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英语四级基本上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参加的考试,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我对四级各个题型分数做了一个统计作文106.5短新49.7/7.1长对56.8/7.1听篇142/14.2词汇35.5/3.55长阅71/7.1仔阅142/14.2汉英106.5。分值高的题目就是我们复习的重点。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些听力部分的经验。四级听力是四级考试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部分。

一、语言能力不是朝夕间能培养起来的,听力更如是,所以每天都要练,不能懈怠。

二、以应试为目的,练习就用真正题目做听力,不要随便哪里找来英语音频听。

三、平时练习就要注意踩考试的点,就是要有意识地分听前、听中和听后来分步骤地做。具体而言就是听前做预判,听中做记录,听后做答案。

四、对于同音词和近音词要练习区别,可以联系上下文或固定搭配加以确定。

五、要养成随手记录的习惯,将关键的信息点用自己的方式快速加以记录,然后在听力结束以后回过头补充完善。

六、在大量练习的基础上要善于总结和归纳,尤其是对话中常见的情境和形式,要有经验积累,这样再遇到同样的题目即使没听懂也能有所判断。

七、时刻谨记听力不只是听听而已,要以做题为最终目的。所以每次练习要在做题中听,而不是只听不做。

关于阅读部分首先要打好词汇、语法基础。无论是汉语还是英语,要构成一篇完整的有血有肉的文章,必须先从词语开始,再按照特定的语法结构,将词语连接成完整的句子,然后再由这些句子来形成一篇文章。所以大家想要复习好四级阅读,必须首先推翻“词汇”、“语法”两座大山。对于基础不好的更是如此,

大家在做阅读题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第一步,快速略读全文,同时分析给出的题目选项。浏览为了对文章内容有大致的了解,而分析选项则是为了把握文章的总体结构,了解文章内容的基本构成。如果阅读理解的篇幅较短,考试中可以直接用题目中的关键词汇定位,但是面对长篇累牍的快速阅读,大家首先应当留意文章当中是否有小标题。如果有,一定要先读小标题,因为小标题的作用如同目录,可以帮助考生宏观地把握文章框架,迅速寻找到有效信息的范围。

第二步,仔细读题,划出标志词或关键词。标志词指的是专有名词(人名、地名、组织名、国名等)和数字等有标志性的单词,根据这些单词,大家就可以对试题涉及的内容在文章中的位置进行快速定位。如果试题中没有标志词,那么就根据试题中的名词、名词词组、动词、动词词组、形容词和形容词词组确定试题提问的内容,然后再确定试题在文章中的位置。

第三步,答题。在答题时,首先要根据标志词或关键词确定试题所在的部分,即对试题在文章中的位置进行模糊定位。因为真题的出题顺序与原文的相关位置是一致的。也就是说,第四题答案的位置绝不会在第三题前面(但模拟题远非如此,所以模拟题较难)。因此我们答题时,不要一道题一道题地答,而要两道两道地做,前后呼应,以便能更好地定位。

至于作文和翻译部分,大家可以自行购买模版书,每天读几篇背背模版考试时灵活运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