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陈佳音(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对于英语四级学习,相信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以下是我个人对于英语四级学习的经验介绍。

首先从题型上分析,第一部分便是听力部分。听力是很多人都头疼的部分,相信每个人都存在听不懂的问题,在我看来,听力练习应该趁早开始积累,虽然从宏观上来看,任何听力资料都是有益的,但是鉴于有限的可利用时间,复习资料的选择一定要有针对性。因为要攻克四级考试,我们要尽量熟悉四级考题,每天要坚持听1个小时听力,包括新闻、短对话、长对话等。如果你有足够长的世间去准备,也可以看美剧或是美国电影,选取经典的、语速适中的美剧对提高听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部分便是阅读部分,单词积累对阅读有极其大的影响。四级词汇大概有4500多个,很厚的一本,书店里有关这方面的词汇书也是很多的,可以选择一本。做题的关键是每一题必须能从原文中找到出处,也就是能够证明这道题正确答案的部分,千万不要凭印象。即便不能完整的翻译出句子的意思,也要尽可以联系上下文去理解,不能凭自己的想法去理解,不能受主观意愿的影响。对于快速阅读,具体方法,先大概看一下十个题,查找出现频率最的几个词,记在大脑里,然后回头看第一题,记下几个关键词去原文里定位,快读其实很简单,只要定位准确,一般一眼就出答案。 阅读分为选词填空和精读,选词填空考查大家的四级词汇量,平时多积累,精读方法也选读题干,带着问题去原文里找答案。

最后就是翻译和写作部分,借助阅读多积累好的词汇、短语、句子。平时可以练习一下写作,尽力多用自己积累的东西。天天坚持下去,日积月累,在考场上加上自己的发挥,尽量多用一些经典的谚语、俗语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句子,遇到不会拼写的单词尽量绕过去,用同等词义的词替换掉,尽量不要因为拼写问题被扣分。翻译也是如此,遇到拿不准的词尽量不用,换成有把握的词语,翻译要结合句子语境,翻译的连贯、易懂。结合一些翻译技巧,正确翻译好倒装句、从句等一些长难句也是加分的一点。在写作之前要理清自己的总体思路,分成几段,每段写些什么,有时间的话打上草稿,不可以在答题卡上大片涂抹。开头和结尾要尤其注意,不要出现拼写和语法错误。

总的来说,英语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通过每天的积累获得英语语感,慢慢掌握做题技巧。希望我所提供的方法能为同学们的四级复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