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刘梦洋(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我叫刘梦洋,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四级经验,英语四级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还是需要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英语四级时间,高效率进行复习,才能很快通过英语四级。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四级准备经验。

英语四级的复习非常需要意志力,本身英语的复习就是漫长而无聊的事情,如果没有意志力,半途而废是很常见的事情,大家要记住,四级的复习拼的就是谁能够坚持复习到最后。正式复习之前,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表,要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筹划好什么时间复习什么内容,做到科学合理,大家要注意一点,千万不要好高骛远。

在四级复习之要准备一本复习资料,真题资料是所有复习资料中最权威的,我为大家推荐的是星火英语,真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在练习真题的时候,最好是能够按照考试时间卡着,这样有利于大家把握做题时间,以免因为时间没分配好而影响成绩。在做每一套真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信心,同时把遇到的不认识的单词进行标记,一套题做完之后要核对答案,同时要查阅不认识的生词并且背诵。

但凡是英语复习,记忆单词总是少不了的。对于单词的记忆,我更喜欢看书背单词,因此可以买一本英语四级单词书,其实是英语四级的很多单词都是高中学过的,所以我们复习的时候只要对高中学过的单词加以巩固,同时在没有学过的单词上面多下功夫,这样就能很快记单词了。

可能对大家来说英语四级最困难的就是听力。四级听力有三种题型短篇新闻、长对话、篇章。在第一阶段每七天专项练习一种题型,每天听30分钟。设定几篇为一个部分,先全部听完,再检查答案,最后将错误的多听几遍并找出原文里不会的生词,全部背下来。只要每天坚持练习,相信大家的听力一定会有所提高。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看英语电影,听英文歌来提高英语听力。其次就是分值比较大的阅读理解部分,在练习阅读理解时要注意基础知识的积累,要把复习重点放在四级阅读文章的解读上,争取把每篇文章的每句话的语法结构都看懂,每句中的四级词汇都要知道是什么意思,这样做起来就比较简单了。翻译部分难度较大,需要大家掌握大量的英文短语,句型等。所以大家复习前期可以先看真题是如何翻译的,积累其中有用的短语和表达,把它们记在笔记本上,多翻多背。这样积累够了以后就可以自己翻译,翻译完成后再对比译文进行修改,这样复习时间长了,大家的翻译能力就会提高很多。写作部分复习很简单,复习起来也比较轻松有趣。大家可以在前期复习以看为主,多看看四级真题范文是如何排篇布局的,用的都是什么类型的句子。看懂了以后就可以模仿真题范文进行写作。

英语四级考什么其实也没有什么神秘的,但是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去参考历年考试的真题卷,总结其考试内容及考试难度,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句够了。只要大家都下功夫就一定可以通过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