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罗慧(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大家好!我是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二班的罗慧,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进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初识英语,源于课程而始于兴趣。这次能在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在我看来,一部分靠的是幸运,但更大程度上是英语学习中较适合的复习方式和学习习惯。平心而论,大学学习较初中高中而言轻松了许多,对英语题的练习强度也大大减弱,但英语学习需要长时间的知识积累和不间断的习题练习,所以平时英语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这也需要我们养成习惯一直坚持下去。接下来我将就自身复习过程及考试准备进行简要介绍。

进入大学,除了必要的期末测评,对英语考题的测试较少,所以我为自己准备了两套四级英语试卷,开始的时候尝试一晚上做一套题,在做题的过程我发现仍然有许多生单词,于是我自己准备了笔记本,在一套试卷做完后进行生单词的背诵及新语法的学习。对于英语学习,首先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我始终坚持兴趣是成功的强大助力。英语单词背诵以及基本语法的掌握是进行英语学习的第一步,所以养成英语单词背诵习惯是学好英语的前提。同时进行英语四级卷子练题时要学会找出自己弱项,针对弱项加强练习,弥补短处,以免在考试中因为英语短处而吃大亏。

与此同时,英语听力也是四级考试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关于听力,英语四级考试听力强度并不大,所以我在老师的推荐下下载了外研随身听,百词斩等手机软件,在考前一个月左右刷题的同时也开始每天听听力,在练习手感的同时也加强英语语感,考前勤练习十分重要,这可以避免我们在考试中由于生疏感而漏失分数。同时在听力学习英美国家的一些习惯用语和风俗习惯等,在增长见识的同时对平时做阅读理解也有很大帮助。

在考试前一周,我开始进行系统的总结,我整理出往年四级考试优秀的四级英语作文和翻译,同时为使英语作文更加有亮点,我梳理了各种话题的经典句型,考前练习加深记忆。不仅如此,我尝试限时刷英语考卷,尤其是最后几套考前预测卷。在考前,我参加了国土与旅游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英语四级模拟考试,考试下来后即使有些题型感觉没有做好,但我仍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提示。经历高考的洗礼,相信我们都深知心里提示对一场考试的影响,越努力越幸运,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是进入大学后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信心,耐心和决心则是我们面对考验的必要利器,所以带上它们,笑迎四级,勇于挑战自己。

最后,英语一方面是我们大学英语的重要课程,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改变我们人生的催化剂,让我们用热情灌溉,用心汲取精华,顺利度过大学四级、六级考试,微笑迎接生活更精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