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刘小霞(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今天,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的英语四级经验。

说到英语四级,有人说:“我考了两次都是差了一点儿就过了,没办法。”也有人说:“要是四级能在大一上学期考该多好啊!那肯定能过。”但大多数最后都是以一声叹息结束,四级难吗?其实没那么难,不难该怎么过?那么,请首先相信自己,不抱怨命运,有句话说的好,越努力越幸运。

要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可以说是知己。没有了初中英语老师的夸赞,没有了高中英语成绩那么明显的对比,就要学会自己激发自己的兴趣了。有人是靠一首好听英文歌曲,一个好看的英文电影,也亦或是偶然间答对了老师上课的问题,兴趣就来了,越触越喜,热爱就来了,成绩自然也就上去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激发自己对英语的兴趣点,有了兴趣才愿意认真对待。

过四级,死记硬背四级单词是不行的,厚厚一本英语单词书,少说也得好几千个单词,每天都扯着嗓子背类似于“abandon”“a-b-a-n-d-o-n”“放弃,抛弃……”这样你觉得行吗?恐怕你也会否认的摇头,并不是否认背单词的重要性,而是要有选择的去背,背高频词汇。或许你也觉得挺多的,其实我也这么认为,所幸我只在做题时背了自己“不会的”,既不会多背,也减轻许多负担,最主要的是很有成效。

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英语听力敏感度,抓住四级考试听力中的重点词汇。这除了要做专业的听力训练即做英语题之外,还可以在听英语歌曲和看英语电影中训练自己,尤其要重视中英字幕下对自己听力的培养,熟能生巧,听的多了,耳濡目染,再加上自己有目的有计划的去听,四级英语听力一定会有所提高。除此之外,在真临四级考试时,做英语听力一定要眼睛看着英语听力试题耳朵紧跟耳机,除非你的英语听力水平已经极高了,否则,不要相信闭上眼睛会听的更清楚。

平时课堂认真听老师讲,试前做好试前准备。今天,或许你又听到谁谁在说,“四级有什么难的,我裸考就过了。”“我就是裸考过的……”等等之类的话,请不要羡慕更不要照做下去,英语的提高有一个底子与积累的过程,底子再好的人,如果不去积累再逐步提高的话,你要知道,底子总是有度的,有用不到或是不能用的时候,那时候他们那些底子好的人真不如你这底子差但却愿意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的人。更何况,仅仅过了英语四级就满足了吗?不,你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六级英语,八级英语……

试前准备有什么?除了做模拟题与往年真题提高经验外,最好提前一天的晚上准备好考试所需用品,尤其是要确保耳机电池电量充足可用,然后第二天保持一个好心情进考场等待考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天上掉馅饼的事毕竟不多,把握好从头到尾,我相信英语四级这个机会一定是你的。

这就是我的四级经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