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韦小双(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英语四级经验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适用于自己的,他说他有理,我说我有理,我觉得好的方法可能不一定适用于其他同学,作为一个体育生,我想其他系的同学四级经验相对于我来说肯定是更加扎实的,在此另辟蹊径仅分享我自己觉得适应于我的四级学习方法。

毕竟是学体育的,我在学习方面花费的时间肯定是少于其他系的同学的,高中只上了高一,所以英语还是有点基础的,备考四级不会因为基础太差而烦恼,但词汇量积累相较而言还是差太多,再加上本人自觉性不算很好,备考期间每天按要求背单词其实到底也没有记住多少,四级能过更多的可能是考试技巧抓的比较好下面就详细的说一下我的技巧。

英语靠的是平时积累,听力水平、闶读水平很难短期内提高,所以个人认为提分最快的环节是作文和听力,短时间内真实的作文水平基本上是无法提高了。但是如果把作文中比较低级的词汇换成高级词汇的话,作文立马变得高大上,备考四级时都会有词汇书基本每本词汇书上都会有高频替换词(不用背多优中选精)这些词用到四级作文里已经算比较惊艳了,不要追求用那些等级高到不行的词汇,如果一个老外跟你满口文言文你也会不舒服吧。我们考四级相对英语水平普遍不高,当大部分人还在用“important” " more and more" 的时候,我们把转换成“significant” "increasingly"时老师对你的印象能不好吗?毕竟老师也不想看见满眼都是初中简单词汇,写作文时想用第一个简单词的时候,立马换成第二个高级点的替换词,这时候的作文分数就会蹭蹭蹭往上涨。

听力个人看过雅思的听力,雅思听力是问题和答案事先给出,还能有时间阅读题目圈圈画画,就考我们能不能听懂。而四级只给选项,所以到最后,四级考的不仅是我们的听力,同时也是在考我们的记忆能力。因为很多时候考的时候,听力听起来可能没多大问题,差不多能听懂,丢分就丢在选答案时有时候突然会想不起刚才听得是啥。所以我备考英语的训练方法就是找听过的往年真题音频,用播放器(电脑手机都可以)把听力音频提速,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来,我是由1倍速慢慢加到1.5倍速。然后就是每天循环听,听的时候要全神贯注,极力做到完全听懂。刚开始听不懂没关系,我第一遍一般是对照原文听一遍然后后面有印象循环播放,因为这个练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提高词汇量,而是通过在较高语速中大量浸泡来适应这个速度。(原理:人耳对语速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如果坚持用一固定较快语速来练习听力,耳朵就会逐渐适应这一速度。那么之后再听正常速度的音频就会感觉容易很多)大约一周之后,再用原速来测验,就会感觉比之前听起来轻松很多。如果继续坚持的话,相对于其他人来说就已经有了优势了。

另外一个技巧就是答题时要发挥笔的作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毕竟记不住原文内容即使全听懂了也是白费。平时练听力的过程中,一定要跟着写,只要试卷上空白的地方都可以写,听到什么写什么,尽力把听到的关键词都写下来,即使不能完全写下来,也可以根据写的关键词来猜测答案,成功率大大提高,也不用担心还在思考第一句的时候,第二句已经开始了的情况。

阅读理解的话我平时会看一些英语电影电视剧,所以语感稍微好点,即使不能全看懂也能推测出来,至于翻译,我基本是放弃的,我的词汇量实在是太少了,要不然也不能把黄山翻译成yellow mountain,温泉翻译成hot water的,这些还是要和其他系的同学好好学习的平时要多多积累。考前我是有看文都教育谭剑波老师的四级考前技巧的,不管是听力还是作文或者是阅读理解我觉得都是有可取之处的,同学们考前可以看一下研究研究。

文末小小说一下,其他同学分享的都是扎实的学习方法,我就分享一下最后短期冲刺的小技巧,一点拙见,希望各位同学不要介意,也预祝各位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