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张笑楠(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点击:[]

马上又要考四级了,我想给同学们分享一下我平时学英语的一些方法。大家都知道,英语要想取得好的成绩,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并不是在考前一周进行一下突击就可以的。所以,如果我们想要有个好成绩,我们需要经常接触英语,经常做练习。

首先听力成绩的比重很大,对我们大多数高中没有练习英语听力的人来说,这部分确实是挺难的。因为听力很难提高,不是说你多听几遍就可以做的很好,它需要你能听的懂,记得住,还能理解。所以想把它做好是需要一个过程。我平时比较注重大学英语视听说,课堂上老师说英语,而我会跟着她的节奏走,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的英语听力就会得到了练习。平时可以选择历年的听力真题音频,做题、对答案、再做题、对照原文听、复读……听力音频要好好利用,平时在没有事情的时候也可以插上耳机听一听音频,让耳朵熟悉。还有就是没事儿时可以看看美剧,练习练习听力。

其次就是阅读了,我觉得阅读没有什么方法,需要你多做练习。选词填空需要词汇量,四级词汇有三千多,即使你记不住那些但常见词汇你要记住,不然在这题上你会吃亏的。还有就是需要注意时态的填写,空格里不光是让你找到合适的词还需要你用正确的形式填进去。所以大家在做这道题时要细心一点。其实的阅读题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答案,你要你细心点,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最后就是写作和翻译了,这次的写作和翻译我做的不好。所以我也请教了一下别人的方法。作文和翻译可以在考前一个月进行突击,背模板、背谚语俚语、背好的句子,每天都写一篇作文,背优秀的范文。翻译每天可以做两篇,试试使用一两句复合句,帮助提分。但是要想作文拿高分,不能照搬模版,也需要自己进行创作。还有就是除了自己进行加工创造,还要对一些低阶的词汇和语法做一些替换处理,平时多积累一些高阶的写作词汇和句法,可以为自己的文章增色不少。

上面这些就是我平时学习英语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即将考四级的同学有帮助。也希望这次同学们都可以轻松的通过英语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