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考试经验-秦雨薇(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介绍

关于四级考试经验,老生常谈的就是词汇了,不论是听力的选项还是阅读还是作文,无一例外都要用到词汇去支撑。那么背单词就是基础。首先词汇书的选择我建议是乱序版,因为如果按照从A到Z的字母顺序去背单词大都相同,不利于记忆,乱序版相对来说好一点。其次背单词也要讲究主次,一些实在偏僻或是专业性很强的单词留一个记忆就好,不用费事费力的去一个个字母的记忆。

其次四六级考试35%的分值是听力,而且听力的提高比阅读和写作容易得多。因为阅读需要至少词汇、语法、英美文化知识和逻辑能力四大​支撑,这四项都不是短期可以提高的,听力却不同,四六级听力基本就是考查对关键词的敏感度,也许就是那一个单词听到了一道题就迎刃而解。因此反复的去听听力是很有效的,卷子发下来先看下听力选项,猜测一下题目想问什么,有目的的去听答案。在做真题时,听不懂也先不要看答案,等全部做完再去对着听力原文去看,之后把音频转到手机里,戴上耳机,利用宿舍自习室之间往返的时间,或是晚上散步时不停地听,这个练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提高词汇量,而是通过在较高语速中大量浸泡来适应这个速度。

说完听力,又一大分值的题型来了,那就是阅读。很多人说过阅读有时候里面有生词不认识怎么办,不要害怕,也许那个单词无关紧要,但是如果这个生词涉及到题目那就根据上下文推敲一下,一班它的上一句或下一句会对该词多多少少提到一点。还有对于阅读拿到卷子后先看题干再看文章,看题干时不要看选项以免扰乱思维,注意题目之间的逻辑联系。做阅读题一定不要加入自己的理解,一切尊重原文。个人认为90%的错误都是自己曲解作者意图的结果。

至于写作,也不得不提到单词,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在语法时态都确定不出错的情况下尽量去切换一些高级的词汇如重要的不要用important用significant或crucial;我认为I think尽量换成I rekon that ;将good换成fantastic,等等。翻译也是和写作有异曲同工之妙,翻译要注意揣摩中英文的对应关系,仔细看答案你会发现中英文并非完全逐字对应,所以有一些固定搭配是可以记的,做真题时多留意观察一下。还有就是一定要自己做做不要一上去就看答案,其实答案很简单,都读的懂但是自己一写就写不出来,四六级的翻译总是把句子复杂化,中文来说读起来可能都有些拗口,但我们无需生搬硬套,只要大意对了就可以,再加上固定的一些短语的搭配,了解一点专有的名词术语,这样一来翻译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简而言之,四级考试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摆正心态,脚踏实地的去背背单词短语,做做真题,四级并非难事,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有回报,希望大家都能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