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心得-田欣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四级心得-田欣

田欣(历史文化学院)

关于四级,从开始复习到考试,大概有八十天左右的时间。虽然在考场上出了些小状况,成绩没有上550+,辜负了自己的野心,但我还是感激那段时间努力的自己。回顾这次考试经历,我认为想要过四级,有两点很重要:积极的态度和合适的方法。

首先,我们对待四级应该有积极的态度。即要有“四级虐我千百遍,我待四级如初恋”的热情。大家可能也会发现,四级难度和高考其实差不多,只是我们大一时不太注重积累,以致学的知识都还给了老师。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未雨绸缪,通过短短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力求一次过。遇到困难得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再大的困难也抵不过坚持的力量。其次,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常言道:大志得中,中志得小,小志不得。四级目标不能仅停留在425分,而是要比自己的实际能力高一点,这样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不断进步。

然后是我在复习期间的一些方法,与大家分享。学好英语的基础是要有足够的单词量,那么如何快速准确的去记忆单词呢?Repeat、Repeat、Repeat,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背单词不能希望背过一次后就一辈子都记得,而是不断地去重复。我当时主要借助两个工具:红宝书和百词斩,每天早晨背红宝书上的一个单元,下午放学后在百词斩上过一百个单词,睡觉前再把早晨学的一个单元复习一遍,这样差不多循环了四五次,单词也就记得八九不离十了。接着是作文部分,我把它们大致分为了五类:图画图表、论证观点、分析利弊、现象原因、立场选择。然后根据自己的偏好,写出了作文模板。但这并不意味着万事俱备,平常也要积累好句型,多背一些好文章。看到作文题目,先想它属于哪一类,接着再灵活地运用句型,按照模板的结构写下去就行了。另外,字体很重要,考前两个星期需要静下心来认真的写一写英语单词和句子。对于听力,可能是我们最头疼的地方。在课余时间,我们可以通过看英文原版电影来培养对于英语的兴趣,不断地去模仿电影中的对话,练习了听力,也加强了口语。往年的真题也需要重复的去听,对于没有听清的句子或单词,我都会在听力材料中标注出来,一边看材料一边继续听。阅读理解是我们最熟悉的题型,做对的关键就是读懂文章,遇到不会的单词就标注。除了每天做题保持题感外,还要多了解世界上发生的新事件、新发明等,即使有的文章读不太懂,根据常识也可以做出来。做题时可以先看问题(不看选项),再看文章,最后进行选择,这样可以节省些时间。最后的翻译除了基本句型的掌握以外,完全靠课余时间的积累,多看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的英语文章,理解英语与汉语思维方式的不同。

这些就是我对四级考试的一些体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