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考试经验总结-徐楚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四级考试经验总结-徐楚楚

徐楚楚(数学科学学院)

这次四级,我考了568分,比估分略高一点,属正常发挥。

下面说说英语学习的几个方面:

第一,词汇。我觉得四级词汇还是比较容易记忆的,长难单词并不多,很多都在中学背过。我在考四级前只是熟记了几遍四级高频词汇,着重于长期反复记忆那些陌生但又高频的词,然后再有道一下它们的常用短语和用法,从而方便记忆。其次我背单词时都是根据音节音标来的,所以我认为掌握好48个国际音标会大大提高你背单词的效率。

第二,听力。我平时听力练习并不是很多,一周只做一两次。课余爱看美剧,爱听英文歌,时常通过手机app玩配音,唱英文歌儿,这不仅会增加我的词汇量,也在潜移默化中锻炼了听力,在一定程度上对口语也有帮助。与此同时我要强调的是四六级的听力一定要提前做几套真题和模拟题,特别是今后四六级听力改革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可以让你更加清楚考题的形式和类型,避免在考场上慌张的不知所措。最后,听力的时候要相应记一些笔记,要是前一题没听清就放弃,不要影响后面的答题。

第三,阅读。首先,我并不认为选词填空很难,只要认识单词(或词根词缀)和认识其词性,就可以很容易做完选词填空题。其次,对于后面三篇文章,我在做时一般都会先审题,然后在每道题中找出关键词,再快速读文章,在文中定位关键词,并仔细阅读关键词的上下文,做出判断和选择。

第四,翻译。我觉得翻译主要考的是语法。对于不会翻译的单词或短语可以换一种容易的说法,简单句子只要不出现人称、时态、句法错误,句子意思和原文出入不大,老师一般都会给分的。因此,翻译算是比较容易的一项。

第五,写作。很多人都认为写作文很难,写英文作文更是难上加难。实际上非也。英语作文无非看中的就是文章结构和高级句型(单词、短语)。我们平时英语课上学的每一篇课文都有自己的结构,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听课,听老师是怎么分析文章结构的,并将所学的运用的每一次的写作训练中。其次,一些高级句型大家应该也都不陌生,中学都学过也都记忆过,考前需拿出来温故一下。当然,“firstly”、“secondly”、“last but not least”这些连接词大家一定要记着用。

英语是一门学科,也是一门技术。对于英语考试,我认为还是重在平时积累,临时抱佛脚可能会让你过,但肯定考不了高分。做一个踏实稳重的人,认真对待平时一周仅两节的英语课,仔细完成少之甚少的英语作业。我们所学的英语书上就有听力,翻译,配套练习上都是阅读训练,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这四册书上的资源,慢慢提高自己的英语知识。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六级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