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关于如何备考英语四级的方法-古瑶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关于如何备考英语四级的方法-古瑶

古瑶(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很开心可以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下面我将从四个部分分别介绍我的一点小经验,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有点小收获。

一、听力

四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已经确定改革,听力难度也随之上升了一些,所以在复习中听力自然是重中之重。如果在平时大家多是用美剧练听力的话,听的可能更多是日常生活用语和各式俚语,所以在此建议大家多听VOA和BBC。新闻类的题材和改革后的考试题材更为接近,而且新闻类中经济、政治、文化话题会有很多常用表达,多听久了就会在考试时一下反应过来。那到底该怎么练呢?如果有很长时间备考的话,我觉得听写和复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将整篇文章听一遍理解大意,如果难度太大的话可以选择换成慢速的或从词汇简单的开始练起,直到自己能大致理解大意后一句句开始听写,听写后与原文相对应比照找出差别,再问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没成功听出原文?找出原因对症下药,这样练习不久后你的听力就会有很大的提高。

二、阅读

大家阅读有障碍的一个基本问题是单词量不够,我觉得唯一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背单词。如果一本词汇书把它背得滚瓜烂熟的话,阅读时词汇基本不会构成问题。除了背单词外,我觉得四级阅读也是可以分题型突破的。15选10 考查的更多是单词的用法,所以背单词时不仅要背单词的中文意思,还要结合例句和语境去记忆。快速阅读考验的是阅读速度,可以先看后面10个总结句,然后阅读正文时就要把握每段和10个总结句的联系,有意识的套答案。而仔细阅读其实和我们高中的阅读没什么区别,只要在准备期间每天有计划的坚持练习,那么这一部分就没什么问题了。

三、翻译

翻译部分我感觉很多表达其实都有固定的翻法和结构,所以大家在准备的过程中可以根据以往真题总结一些常见中文意群的固定翻译方法,这样考试时也不会出现翻不出、瞎翻译的情况。当然如果大家学有余力的话可以买些英文书籍体会下中英文在表达方式上的差异,比如中文句子多动词,而英语句子更喜欢用名词来表示一个动态的过程,对于两种语言习惯的把握也会让你的翻译显得更加地道。

四、写作

作文也是可以通过背诵来提高的,在备考期间可以通过每天背诵或熟读一篇文章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背诵过程中,一定可以发现四级作文其实是有规律可寻的,一般是议论文或看图说话这类题材的作文考的居多,这些都是有模板的,大家也可以尝试套用模板背作文的方法。

上面分享的经验可能不适用于所有人,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些方法去尝试,并在一次次尝试中不断改进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并同时通过备考英语四级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最后,预祝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四级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