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少禹: 英语学习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好,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英语学习经验。从我们开始接触英语学习到现在也差不多有八年左右的时间了,有些同学甚至更早。那么我们究竟是为什么学英语呢,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对于我来说,学习英语一是出于兴趣,第二是因为它是一个将来有用的非常重要的技能。

对于学习英语来说,首先大家对自己有较强的自信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学习英语的目的就是应用,如果不敢说不敢用,那么不但学习的没有意义,而且成绩也很难提高。我们不难发现,当自己对自身的某项长处充满自信时,他往往会百分百甚至是超额发挥出原本的水平。所以当我们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有所突破时,一定不要忘了给自己一些鼓励,这将是我们学习英语的一个很棒的激励方法。

怎样树立对自己的信心呢,首先当然是要充实自己的实力,阅读毫无疑问是学习英语的最好方法之一,平常无事时,大家可以多读一些国外的名著,一般来说我个人比较喜欢英汉双语的书籍,介于自身的水平可能不能完全理解纯英文的外国书籍,有一个参照性的中文翻译还是必要的。英语最难的一点也是最容易上分的一点就是词汇,一个人的英语词汇量总是随着他的水平上升而增加,所以我们一切的基础都要着重在一些地道英文的词汇表达上。这种学习我们光从书上背是很难记牢的,我们需要多方面的涉猎以便于能不断的想起这些表达、,进而习以为常。这种方式有很多种,就我来说,我比较喜欢从音乐和影视上入手,经常听一些英文歌曲对我的英语学习帮助很大,当然这也是跟兴趣有关系,我比较喜欢音乐,一些外国的流行歌我都能完整的唱下来。其次是看电影,一些欧美大片的原声大碟一直是我爱不释手的收藏品,我个人感觉比起不断地看听力材料,做听力练习倒不如仔细的看一部感兴趣的外国影片来的实在,有英汉双语字幕的当然再好不过了,电影中的人物对话和口语自然是非常地道的英语,我们不能仅抱着娱乐的心态来看,而是利用自己对电影的兴趣来学习其中的英语交流方式,这一点我感觉对我帮助很大,虽然我平常很少做书本上的听力练习,但真正的听起来依然是没有太大的障碍,所以说听地道的英语很重要,当听多了之后,一句话出来自然会形成一种习惯,这就是所谓的英语语感,当然它是建立在很多的听说练习基础上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我觉得对我个人有用一些学习方法,当然不同的人还要因人而异,说到底,最基础的还是要从学习书本做起,只有学习了最基础的词汇和短语,我们才能在脑海中留下映像,才能不断的反复巩固,没有了这个前提,之前所谈的方法都是徒劳无用的,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早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少禹: 英语学习经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