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历史文化学院张星月:英语学习,我的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作者: 点击:[]

在我看来,英语的学习,同其它科目的学习一样,没有什么区别。英语学习就分为两大块:课间学习和课外学习,课间学习很单一,而课外学习又分为三部分:对课本的利用,平时抓住机会学习和多做题。接下来,让我仔细解释一下吧!

首先,便是上课时的学习了。我们英语课分为两大块:视听说课和综合课;而我们英语能力水平的提高,这两大块缺一不可,故我们应高度重视英语课堂上的学习。在视听说课上,我们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走,积极学习。尤其是当老师进行听力学习时,我们更要认真听,仔细做题,记下重要单词,句子,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要知道,在四级考试中,听力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听力好了,成绩相应也会提高不少。在综合课上,我们也要仔细听课。我们可以提高自己阅读,理解的水平,当然,也可以扩充自己的词汇量。课上,老师会提出很多有关课文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提取关键信息,积极回答问题;同时老师关于课文结构的划分,通过讲解,也可以使我们提高对课文的理解水平;最后,老师还会讲一些重点词组,单词等等,这些也很重要,我们必须牢记。总之,在我看来,课堂教学才是我们学习英语的重要途径,我们不能轻视。

其次,便是课下我们对于课本的学习与利用了。对于视听说课本,我总是在上课之前便先预习一遍:看看这一章讲的是什么内容,查询一下课本上的生疏单词,等等,我认为只有预先预习好课本,上课才能更好地学习。课后,我会再查询一下上课时听到的生僻单词;再听那些课后听力,做听力题,然后核对答案。这样,我才感觉这一章已经学过了。对于综合课本,我也是提前预习,查询单词,大致理解文章的大意,划分结构。课后,整理课间笔记,查询单词,牢记文章新出现的单词;然后,做后面的题目,核对答案。课本是我们学习英语的凭借,它是我们学习英语的好帮手,我们英语的学习不能脱离课本,脱离我们的根本。

再次,则是抓住机会学习英语。比如我们老师经常放一些外国的电视剧,影片,纪录片等,我们可以用来学习英语;电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东西,我们也可以用来学习英语。我总是在看这些片子时,看着屏幕上的字幕,听着里面人说话,一一对应,随手记下自己认为重要的单词,短语或句子。或者,没有字幕时,我就根据语音,在心里默默翻译,归纳,概括片子的主要内容及思想。反正,我们既看了片子,又学习了英语,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我认为则是做试卷,多做题了。在四级考试之前,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也买了一套试卷,来看一下自己的真实水平,并用来练练手,巩固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我们在做题时,要限制时间,如15分钟做快速阅读等,按照考试时间来练习,这很重要;我就是因为没有注重这,导致最后15分钟我答题卡没涂,完型和翻译没做,只好匆匆忙忙地做完了,直到现在,我还心有余悸。当然,也不是没有原则的多做题,我们应该针对性训练,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我买的那套题也没有做完。

以上便是我学习英语的经验总结,肯定会有不足之处,但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完善。愿我们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历史文化学院张星月:英语学习,我的经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