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陈鹏慧:英语四级心得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作者: 点击:[]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我是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陈鹏慧,很荣幸能得到老师的鼓励和厚爱,来写英语四级考后经验。

我认为呢,对于英语四级考试,首先要有一个平和,乐观的心态,如果还没有考试,自己就把自己放置于一个焦急,懒散的状态中,过于担心考试结果,这样会对临考前的冲刺复习和你的心态产生不利的影响。其实呢,四级并没有你想象的可怕,只要平时好好听课,认真完成课堂上的任务,结合自己的英语水平来制定一个合理的英语学习计划,相信自己,四级一定会顺利通过。

然后呢,我认为之所以英语四级顺利通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当然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就是需要上的英语课我都会去认真上。很多学生认为都是大学生了,不想去的课不去也无所谓。这是一个误区,因为老师一堂课上会讲到很多重要的词汇及英语学习方法,你自己去学习的话,不会知道哪些是重点,会有一定的盲目性。因此,认真去上每一节英语课,会让你英语的学习事半功倍。

另外呢,我认为英语听力相当重要,平时没事多听听,可以矫正你的发音,培养语感,英语毕竟是一门语言,学那么多就是为了方便沟通。对了,我觉得看英语电影挺好的,大大的提高了对英语的兴趣,还可以让我们掌握更多课本之外的词汇,在品味电影的同时,还收获了知识,一举两得。

然后再说一下临考前的复习,虽然快考试了,但是我们万万不能松懈,我觉得这时候的复习更具有针对性。首先要认真选择一套真题,我选的是星火的,有九套真题,两千词卡片,两百套预测题,里面附有精美的词汇卡片,而且每套题的答案都有超详细的解答。从答案中我们不仅知道了自己做题的准确性,答案里的详细介绍让我们掌握了更多的做题技巧,提高做题的效率。所以大家针对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一套符合自己复习情况的真题是相当重要的。对了,不要选择模拟题,真题是你的最佳选择。

英语四级考试第一道大题是写作,写作呢,只要没有明显单词和语法错误,文章立意符合题意,字面整洁,字体工整,不会得低分的。但是要注意把握时间,只有三十分钟。接下来是快速阅读,顾名思义,快速阅读注重的是阅读的效率,一共十个小题,不需要深入阅读文章,也可以选择先看题,再从文章上找答案,我觉得这样准确性挺好的。下面就是听力了,平时我做听力题错的可惨,但是不要气馁,多听多练,一定会有提高,特别是考前的一段时间,尽量多听,因为听力如果做得自己不够满意,会影响下面的发挥。做听力的时候最好把你听到的重点单词用笔记下来。

然后是深度阅读,每个人的阅读技巧都不一样,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考试时间有限,加上当时紧张的气氛,其实很多简单的题可能会因为时间不够而不得不放弃。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一定一定要把握好你的时间,不要停留在某些不确定的题目上,那样会得不偿失的。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最后祝大家四级顺利通过,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陈鹏慧:英语四级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