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美术学院张珂:四级复习经验及做题技巧总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作者: 点击:[]

英语的学习,跟我们所学的汉语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在学习语言。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词汇量上去了,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单词是一定要认识的,说到背单词,如果一味地反复,是一个十分枯燥的过程。背单词要讲究方法,市面上背单词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联想记忆法,这样背单词比较轻松;根据词根记词汇,可以记一串,并且在考试时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根据词根猜词的意思,后缀猜词性。背完后,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只看单词,快速说出汉语意思,一定要非常快才是真的认识了这个单词。重复记忆也很重要,每天至少要重复三次,并且把总是忘记的单词写到便条纸上,贴到抬眼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或者去翻阅辞典,查一查这个单词,看看英文的解释,可以加深理解和记忆。这些方法综合运用,效果更好。

背的单词是基础,背单词是为了做题时少受阻碍。我做的题并不多,高中时候的题海战术,已经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类型的题,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把每套题都做透。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四套四级真题其实已经足够了,把每套题的每篇文章都看透。特别是每篇文章的关键句(解题句),最好能够背下来。我的语法很不好,所以每个文章的关键句,我都会试着分析,并且熟读。对于做错的题,一定要总结出错的原因。精心准备一个本子,上面认认真真的记录。并且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原题、解析以及错误的原因。如果有兴趣,可以在本子上画出图解,使自己的笔记本更有可读性,自己更有成就感,隔一段的时间翻看一番,温故而知新。做题最忌讳的就是过分推理,当发现每个答案似乎都可能的时候,那就可能是在做过分推理了。

关于写作,我很不擅长。听老师说,作文改卷速度很快,所以要把最有闪光点的地方写在显眼的地方,通常情况来讲是:文章开头第一句、最后一句和第二段前两句。在这些地方,最好能用上高级点的词汇。这三个地方一定要仔细读两遍,看有没有错误。课余时,课余时多阅读些英语文章。考试前背几个类型的作文模版,万能句式,在考试的时候,再根据具体情况应用到作文中,都会使作文添彩。

我的听力成绩原来很不好,在高中的时候,很少做听力,听力也不算入总成绩。以至于到大学对听力更不敏感,第一次做四级的听力,八道题错了六个,很没有信心。听力在四级中占的比重很大,实在是不容忽视。考前一个月,我每天都听一套听力题,把所有的听力真题听完后,又重复做,发现还是有很多新的感悟和收获。听力成绩提高也在最后一个月,通过努力,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其实,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大家都是知道。只是贵在坚持,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所收获。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专心,无论别人在做什么,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认准一个目标,走下去!

美术学院张珂:四级复习经验及做题技巧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