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信息技术学院李媛媛: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作者: 点击:[]

查到了英语四级成绩后,我的内心并没有什么感觉,看了看各项分数发现自己的听力和阅读不错,都考了两百多分,不过综合与写作需要加强了。

四级成绩考得可以我想主要是源于以前的功底扎实。我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接触英语了,刚开始我对英语很陌生,成绩不好。在小学暑假参加了一个剑桥英语学习班,在最后一次考试前我很认真的复习,把所学单词一个个写到纸上不断背诵,最后竟考了全班第一名,我很惊讶,也很兴奋,第一次觉得我和英语的距离并不远。上初中后每次老师讲课前我都认真预习英语课文,每次上课老师的提问我几乎都能第一个回答出,在周围同学羡慕的目光中,我渐渐找到了学习英语的感觉,感到英语并不像我曾经想的那么难,只要你上课好好听,记住重点单词的意思,背会老师要求的,或者再多做两套练习题,英语就那么简单。

我一直很向往外面的世界,希望有一天能走出去,和外面的人交流,而英语是世界上最流通的语言,所以我知道我一定要学习英语是必须的。曾经在网上和外国人聊天,很高兴的发现他们经常使用的词语我们大部分都学过,我还试着和他们发邮件,我不能说这对我的英语学习起了多少作用,但这毫无疑问的增加了我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以及考试本身的需要使得我在进入大学之前成绩一直保持不错。在大学里,英语更偏向于口语,而擅长语法的我在口语上并无优势。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及胆量,我几乎每节课都会主动发言。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课上短暂的时间没有什么用,可当时的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的我口语虽然还很薄弱,但是我很高兴的发现自己不在像曾经上台发言那么紧张了。我一直坚信有些事情只有做了才会有结果,你的单词量很少,有人说每天记两个单词,而你说就那两个有什么用,可是你要知道,如果你不去记,那么你就一个都不会知道。平时的我学习上并没下多少功夫,但是我从没有逃过一节英语课,在外面,有意无意中,看到英语标语什么的我也会留意些。如果你对英语没兴趣,不妨看一些英语电影,听一些英文歌,这多少都会有点帮助的,我相信。

在离四级考试大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开始准备了,保证每周做一套真题卷,并把每套卷子上的每个题都认真做了一遍,有些错的很多,我会认真看错误分析,在考试前我把所错的题目都大致看了一遍。考试前夕我并不敢有十足的把握,不过我想的是不过也没事,还有下一次的。于是我把考试所需要的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放心的睡了。在考场上,时间很紧,看到考场上有熟悉的人挺高兴的,心情很平静。我平时写作文不太爱思索,但我知道作文时间比较长,于是我就列了提纲去写,可惜文采不够只得了98分。我在阅读和听力上安排时间比较长,还检查了有无涂错,完型我放到了最后,时间不够就随便写了几个,因为完型分低一些,如果认真写比较费时间,对于我这种做题不快的浪费时间。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大部分人都不是天才,要想学好英语都需要努力,英语并不是晦涩难懂的,只要你平时多想想它,每天多看点,一段时间后我相信你会有进步的。

信息技术学院李媛媛:英语四级考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