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石宁宁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石宁宁

石宁宁(文学院)

四级考试要想过其实并不难,只要平时付出努力和用对方法,考过甚至得高分其实都是水到渠成的事,下面我就讲一下我考四级的经验,希望对即将要考四级的同学有所启发和帮助。

首先是听力。听力在试卷里占的比例很高,因此要想过四级就必须要十分重视听力。我备考的时候除了听真题里的听力,还在手机里下载了VOA慢速的软件,睡前听一听,或者晚上没事在操场散步的时候,边走边听。听的时候,最好做到整篇下来每个单词都知道是什么,这个过程最开始每天要听十几遍,如果实在有些单词没听懂,就要对照听力材料,看一下究竟那个单词是不认识,还是认识但是没听出来,之后再重新听五六遍,而且听完后不要立马换下一篇,还要把里面的生词和好的词组

积累下来,最好专门摘抄在一个本子上,而且要经常读读背背。这个过程如果能够坚持做下来,你的收获会很大。

其次是阅读理解。阅读理解在试卷中占的分值也很大。我当时除了做真题,基本上每天坚持做一篇,做的时候也要讲究方法。做过真题的同学会发现,阅读理解的答案在文中其实是有顺序的,它与问题的排列顺序基本上一致,发现这一点,其实会节省很多做题的时间。平时做完一篇,要认真核对答案,仔细研究原文,看看自己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对于原文,要做到每一个单词都认识,好的词组和句型依旧要摘抄下来读读背背。

对于翻译和作文,除了多多练习,平时也要注意积累词汇和和高级句型,翻译,考查的其实就是词汇以及特殊词组的积累,同时要有较强的组句能力。考试的时候要尽量把空格写满,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字写好。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把英语的学习当作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步一个脚印去学英语并且能够坚持下来的话,考过四六级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也希望我提供的经验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